讀取 Access 資料庫檔案

穩萊

利用 SprintDB Pro 來管理 Microsoft Access 資料庫檔案。

1
安裝並下載 SprintDB Pro

您可以利用 ActiveSync 將 Office Access 的資料庫檔案格式,轉換為 Pocket PC 專用的 Pocket Access 格式。由於 Pocket PC 沒有內建 Pocket Access 的使用介面,您必須安裝其他軟體才能讀取 Pocket Access 格式的檔案。您可以使用 SprintDB Pro 來幫您完成 Pocket PC 中編輯 Access 檔案的動作。SprintDB 不支援直接開啟 Office Access 的檔案格式。

您可以到以下的網址下載 SprintDB Pro 的試用版:

下載之後將裝置安裝到您的 Windows Mobile 裝置中。

   
2
在 ActiveSync 中新增同步檔案

在 ActiveSync 的同步資料夾中不會自動同步 Access 的檔案。若您想要同步 Access 的檔案,您必須勾選 Pocket Access 同步,和在選項中新增檔案。

首先先點選 ActiveSync 的選項。

接著勾選 Pocket Access 的同步選項,再選擇「設定」。

接著點選「新增」,來新增一個 Office Access 格式的資料庫檔案。

接著選擇想要同步的資料表。

設定完成之後,選擇確定,ActiveSync 就換幫您將 Office Access 轉換為 Pocket Access 的格式。

   
3
使用 SprintDB PRO

之後您可以在 Pocket PC 中使用 SprintDB PRO 來進行資料庫的新增、修改或刪除資料等動作。若您想要開啟剛才同步的資料庫,在功能表中點選 File > Open Database。接著,選擇其中一個資料庫檔案。

點選 Table 就可以看到資料庫中所有的資料表。

您可以選擇一個資料表,點選 Open。

若您想要新增一筆新資料,點選下方的 Add New Record 圖示

您也可以點選 Query,來輸入 SQL 指令幫您完成查詢的動作。

 給當前日誌評分:
Loading Vote
正在讀取評分資料...


文章來自: Tank部落格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相關日誌:

評論: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數: -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
內 容:
驗證碼: 驗證碼
選 項:
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建議您註冊帳號.